o_O

不私
ao3:lucifery370

【喻王】蓝雨队长是条鱼?(下)

欢脱的过渡篇

1.
自从喻文州来到他家,王杰希就感觉水费急剧增长,自家水表在那连轴转不停,没一刻闲着的时候。

王杰希决心找喻文州好好谈谈。

“文州,你变成人类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吧,比如说走路时脚像踩在刀刃上一样。”王杰希斟酌了一下,为以防喻文州真有什么痛处,特意把语气放的委婉了一点。

“不会啊,”喻文州歪了下头,模样居然显得有些可爱,淡蓝的尾浴缸里摆了摆,尾鳍那一截在空气里扬起水珠,溅到王杰希身上洇出几个水点。喻文州撑着腮笑道:“呵,杰希,你是不是看童话看太多了,现实里哪有那么离奇的事。”

“你的存在本身就很离奇了。”王杰希退了两步,倚在浴室的墙上,省的再被喻文州的尾巴弄一身水。

“巫婆的药是有的,不过哪有那么可怕的代价,别瞎想了。”

“没什么病就从浴缸里出来,这还是我这些年难得交水费交那么勤。”王杰希指了指窗外那条人工河,难得飚了句京腔:“实在不行你去河里面,您天天窝这几寸地儿不难受吗。”

“难受啊,杰希你给我买个大鱼缸吧,就水族馆里那种,这浴缸里面转个身都难,还怪硌人的。”

“所以你当时是为了当职业选手才喝了那种药,用手速换了双腿?”王杰希面无表情,并对喻文州的得寸进尺非常唾弃。

“……怎么可能,杰希你这样黑我的手速我可是很难过的。”喻文州语气透着委屈,面上不动声色,但脑侧蹼状的耳却垂了下来。

“装可怜没用,”虽这么说着,王杰希还是不忍看喻文州装出来的这失落模样,心里叹了句喻文州这人真是贼坏,却还是心软,“可以离开水就多出来,别光窝在浴室里。难得夏休期,我想带你去北京各地玩玩都不行。”

“原来杰希是想带我去北京各地玩啊,当然好,你帮我拿下浴巾,擦干了就去。”喻文州眼睛眯了起来,不像鱼,倒像是偷腥的猫,整个人美滋滋的,也解释了一下:“我本来的种族就是生活在海里的,自然还是水里舒坦些。”

接过王杰希的浴巾,喻文州一用力把尾巴甩到浴缸的沿儿上,看了这么多天了,王杰希还是一不小心被它勾了视线去,看喻文州拿浴巾包住鱼尾,细细擦净上面的水珠。接下来的场景惊艳得吓人,淡蓝的鳞片从腰间依次褪去,那场景丝毫不比褪去舞裙的女子逊色半分,男性的象征和白得发光的腿也逐渐显露人前。许是因为这腿是后来诞生的缘故,也没什么腿毛,这么一看人鱼这种生物倒是比人类要内敛,不该给人看的都收到鳞片下了。

自家艳遇似乎和别人的不太一样。

王杰希恍惚间想起了这个问题,故事里不得已揭露身份的神奇种族都是女子,自己的恋人是公的也就算了,长的也不错,尾巴更是好看,综合一下为什么自己就是被压的那个了?

北京爷们儿王队长很不解。

“好了,杰希,给我找套衣服?”喻文州光裸着下半身走到王杰希身前,期间某根巨物一直在王杰希眼皮子底下晃荡着,看的他觉得碍眼,再加上前些日子他腰疼了好些天,弄得他想一菜刀给喻文州剁一半去。

“杰希?”莫名的,喻文州觉得王杰希不自觉发呆时的目光看的他发毛。

王杰希点点头,去衣柜里给喻文州找衣服。

喻文州跟过来,坐到床边看王杰希找衣服,仔细打量了眼前的实木衣柜,见里面都是绿色调的衣服,墨绿外套,绿灰格围巾,深绿毛衣,浅绿T恤,甚至还有件军大衣。

“杰希,你这怎么这么多绿色衣服?”

“喜欢绿色,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奇怪地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把一件浅绿T恤和黑色长裤递给喻文州。

“难不成这才是你加入微草的真正原因。”喻文州接过衣服,玩笑般随口问道。

“是啊,你怎么知道。”

看王杰希居然点头承认了,喻文州套裤子的动作顿了顿,一脚踩到裤脚上差点摔倒。

“正好微草也在北京,而且我玩的是魔道,就选了微草。不然我为什么不选离家更近当时实力也更强的皇风。”

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看着喻文州突然僵住,王杰希突然觉得他好像少穿了一件贴身衣物。

“你内裤呢?”

“没有。”喻文州的脑袋从T恤里探出来摇了摇。

“你不穿?”王杰希有些惊讶,思路开始往以前跑,想到蓝雨宽松的队裤,又意识到每次跟喻文州打比赛他原来是真空,突然就觉得喻文州非常流氓,照索克萨尔怼一点不亏。

“穿那东西很难受,还是包到鳞片底下舒服。”

“我是该庆幸你没有觉得裤子难受就不穿吗?”王杰希想到明天电竞周刊头条可能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居然同微草队长在北京赤裸上街?!”,就非常想把这条鱼扔回广州。

“怎么可能,那样有伤风化。”喻文州换好了衣服,慢条斯理地整了整领口,朝王杰希笑了笑:“走吧。”

王杰希很想戳着喻文州的脑袋瓜问问他,难道你真空上街就不有伤风化吗?

王杰希突然就不想和喻文州出门了。

2.
从故宫里逛完一圈出来,喻文州被38度的太阳烤的有些颓,脚步虚浮,眼皮耷拉着像中暑快晕过去的模样。不过王杰希摸着喻文州身上倒是没什么汗,皮肤摸上去还是温凉,只肌肤泛着淡红。

再这样下去,喻文州不会被烤熟变成红鱼吧。

王杰希被脑子里这个想法逗笑,不由轻笑两声。

“杰希,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下吧,太热了。”喻文州听见王杰希的笑声,暗骂他没良心,看自己这模样还笑得出来。他确是到极限了,再不找个地儿休息真得厥过去。

“去吃饭吧。”王杰希架着喻文州一根胳膊到自己肩上,打了辆出租车,跟司机招呼了声:“师傅,到xx烤鱼馆。”

闻言,喻文州目光呆滞地转过头来,瞳孔深处散发诡异而绝望的光。

3.
“到了。”王杰希扶着吹了一路空调精神许多的喻文州,坐在烤鱼馆旁的一家烤鸭店里。吹着冷风十足的空调,啃着鲜嫩多汁的烤鸭,喻文州感叹人生不能更美滋滋。

峰回路转,人生圆满。

评论(17)

热度(4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