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不私
ao3:lucifery370

【喻王】无关风月(1)


1.

“喂,是王杰希先生吗?有您的快递,请下来拿一下。”
“……我马上下来。”

被手机铃声吵醒的王杰希强压下大清早被吵醒的不悦,匆忙套上件外套来挡住里面并不雅观的工字背心,从木搁段上摸了钥匙,穿着大裤衩子趿拉上双运动鞋就往下走。

是前两天买的腰带?还是猫粮?王杰希脑子里过了遍这两天买的东西,非常烦躁地抓了抓还翘着的头发,不管是什么东西,这么早就打电话把他吵醒都让他非常不爽。

一推开防盗门,王杰希就被那一大片紫色晃了眼。

“王先生,这是您的花,”快递小哥把快递单和笔递到王杰希手中,“麻烦您签收一下。”

“等等,你确定这是给我的?”王杰希把快递单推回去,皱着眉看着那一大束不知名的花,犹豫着不想签收。

“单子上写着住在xx小区xx楼的王杰希,你不是?”快递小哥见王杰希点点头,曲指点了点单子,“我今天还有很多单子,您快点成吗?”

王杰希不想耽误人家工作,便草草签了名,抱着那一束花回了家。紫色的花瓣上还沾着水珠子,一看便是早上刚采摘包装好的,上楼的时候还滴到王杰希的外套上,给弄得有些潮湿。

回到家后,王杰希把包装纸撕掉,从柜子里取了支前些日子刚空出来的花瓶,倒了小半瓶水,把花插进去,小心地抚平折角的叶子,摆到电视一边。倒腾好了那束花,王杰希踢了鞋盘腿坐到沙发上,掐指给自己算了一卦。

睁开眼时,王杰希神色凝重,换了个地方又算了一遍,结果还是一样。

得,命犯桃花。

俱乐部的保密措施很到位,粉丝的礼物都会寄到俱乐部,然后再送到选手那里,当然也不排除有狂热的粉丝。至于邻居家里的姑娘们……王杰希想到这,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日常衣着打扮,不存在的。他平时去俱乐部都是穿队服,只会在酒会或者活动穿正装,日常就是怎么舒服怎么穿,不过也会顾及形象。只有在家才会穿成现在这样,虽然不想承认,不过就活脱脱一个年轻版的退休老干部。

总结,王杰希不觉得见过他家居装扮的姑娘会喜欢他。

去查查花语或许能有点收获吧。王杰希这么想着,去网上发了几张花的图片,查出来这紫色的花名为风信子,王杰希草草略过图片下面的介绍、养法、寓意等等,直接翻到了花语的部分。

得到我的爱,你一定会幸福快乐。

王杰希一眼便看到了这句,忽略了其他的一大串字,下意识觉得这就是送花人想表达的意思。

“所以……这是你给我的?”王杰希把顺着电脑椅爬到他肩头的猫抱下来,摸了巴它的脑袋,点着它的小鼻子问道。那只布偶猫抬起头躲过王杰希的手,矜傲地抬起头,把自己的小下巴搁在指关节上,用它蓝色的瞳孔看着王杰希,意思很明显。王杰希也很给面子地挠了挠它下巴处的软毛,丝绸般的绒毛手感极好,王杰希一上手就停不下来,直把那只布偶猫摸得翻着肚皮在王杰希大腿上哼唧。

逗了会儿猫,王杰希心情大好,没了再回去睡个回笼觉的兴致。于是,他泡了杯茶,抱着自家主子躺倒窗边的长条沙发上,拿了本杂志放到腿上,任由流沙般温暖的阳光将他淹没。

“These machins try to push us back but we won't move……”王杰希被铃声惊得抖了一下,趴在他肚子上的猫感受到身子底下的动静,一下子窜下沙发,躲得远远的才停下,扭头拿它圆溜溜的眼看着王杰希。

看书竟看得睡着了,看来是最近太累了。王杰希揉了揉被惊醒后突突跳的额角,从茶几上摸起手机看了眼,手机屏幕上闪烁的“喻文州”三字让王杰希接电话的欲望减了大半。但他还是滑开绿色的按键,将手机举到耳边,清了清刚睡醒略沙哑的嗓子说道:“喻队。”

“王队……”喻文州语气迟疑,费了半天才把迷路的事以及自己现在的位置说清楚,末了轻咳两声,不好意思道:“真不好意思,本想自己来B市旅游,结果竟然迷路还麻烦王队。”

“没事。”王杰希托着腮看了眼表,看着快10点了,随口问了句:“喻队要不来我家吃顿饭吧,这个点外面应该很热,再玩也没什么有意思的了。”

“会不会太麻烦王队了?”喻文州的声音尚含着几分犹疑。

“不会。不过B市堵车厉害,我可能没法去接你,喻队自己坐地铁过来没关系吧?”听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嗯”,王杰希继续道:“你刚刚说路对面有一家花店对吧,在花店西边不远处有个地铁站,从那里坐6号线到xx站下车,具体地址你到了我再跟你说。”

“好。”喻文州抹了把额上的汗,眯着眼看向头顶偏东的烈日,眯成一条缝的眸中金光熠熠。

“真是多亏了王队,如果没有王队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办。”

2.

挂了电话后,王杰希便进了厨房,开始准备午餐。王杰希会做饭,手艺不算好也不能说差,但也就那几个跟母亲学的家常菜能拿出手,其他的卖相太差。

清脆的瓷器碎裂声从客厅传来,王杰希无奈地放下手里的锅铲,把火关小,快步走到客厅。还没看到案发现场,就被眼前可怜巴巴望着自己的猫儿弄得颇没脾气。

“皮死你吧。”王杰希抱起自家猫,呼噜一把它的小脑袋,将它抱到沙发上,以防它乱跑踩到碎瓷片。

这时恼人的手机铃声又响起来,王杰希停下去拿扫帚的步伐,拾起手机来问道:“到了?”

“嗯,到了。接下来往哪走?”喻文州四下环顾一圈,拖着行李杆的手松了松,张开手活动了一下指关节。

“我下去接你。”王杰希挂了汽笛声中的那通电话,抛下一地未收拾的碎瓷片和风信子,穿上外套把喻文州从小区北边的地铁站领回来,还顺手接过了喻文州手里的行李箱,在他再三拒绝下帮他提上了电梯。

“麻烦王队了。”跟在王杰希身后的喻文州抿唇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过来打搅还让你帮忙……”

“不用这么客气。”王杰希按下楼层数,随口问了句:“喻队没订酒店?”

“订了,可是过来入住的时候显示时间错误,整整延后了一周。”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叹了口气继续道:“酒店也没有别的空房间,只能去别处,可我又在找酒店时迷了路……也只能向王队长求助了。”

“要不你先住我家吧,不过客房没收拾,太乱,根本没法住人。如果你不嫌弃和我一块儿睡的话,就跟我谁一个屋,我房里是大床,应该能睡开。”王杰希把行李箱提下电梯,掏出钥匙开门,“等你找好酒店再去也不迟。”

“当然不嫌弃,王队肯收留我就很好了。”

“那我就先多谢了。”

喻文州进门后愣了愣,表情僵硬一瞬,垂下来的眸子晦暗不明,却很快调整过来。他温言叫住去放行李的王杰希,“要不要我帮你收拾下碎了的花瓶?”

“你可别,”王杰希终于想起了这些被自己遗忘的花瓶碎片,赶紧给拒绝了,“我自己收拾吧,你别割到手。职业选手的手可是金贵的很,你要伤了手蓝雨指不定怎么找我算账。”

“你不也是职业选手。”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坐到沙发上,屋子主人不让他也不好乱动,只能看王杰希忙活。

“没想到王队还会买花。”喻文州漫不经心地提了句。

“不是买的,今早不知道谁寄来的。”

“王队有女朋友?”

“怎么可能,职业选手哪有时间恋爱。”王杰希奇怪地看喻文州一眼。

“那这花谁送的,有人追你?”

“不知道,也没署名。”王杰希把碎片倒进袋子里,系好放到门口,回头白了喻文州一眼,“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八卦。”

“只是好奇嘛,人之常情。”喻文州感觉裤腿下面那截皮肤有点痒,低头一看,就看到一只布偶猫在他脚边打转,它柔软的毛发和宝蓝的瞳孔都美丽至极。它迈着贵族般矜傲的步伐,将一只前爪踏在喻文州的鞋上。

“王队还养猫啊,长得真可爱。”喻文州把猫抱到自己怀里,给它顺了两把毛,这猫也乖顺,居然不躲。

“你说xx啊,”王杰希走过来弹了布偶猫的鼻子一下,低头时他的额头快碰到喻文州下巴,距离近到令某人呼吸困难。王杰希继续道:“就这个小混蛋把花瓶碰碎的,还装可怜。”

“x……x?这是猫的名字?”

“对啊,挺适合它的。”

王杰希洗了把手,往厨房走的时候想起什么,低骂一句,大步冲进厨房,赶紧关了火,把糊了的菜铲出来。

“喻队,咱们出去吃点吧。”王杰希从厨房出来时一脸的若无其事,忽略指尖的糊味的话。

3.

“不挤吧?”王杰希放好枕头,铺上另一床空调被,直起腰问站在床一边的喻文州。

“不挤,挺宽敞的。”喻文州躺倒在床上,伸开双臂,哼唧两声,从里到外透着一股舒坦劲儿。他歪头冲王杰希笑了笑,“王队。”

“嗯?”

“躺下睡吧。”一起两个字还是被他吞下去。

“嗯。”

夜半十分,喻文州没辗转反侧,却一直睡不着,睁眼望着不时闪过车灯的天花板,漆黑的瞳孔不时闪过一圈白光,而后又暗下去,像是喻文州沉沉浮浮的心情。

进展太快了。

快到喻文州不知该怎么做。感情上并没有太多进展,可身体相处方面却突飞猛进,让喻文州想对王杰希做点什么却又怯于被他厌弃。按他妹妹看的漫画的剧情发展,趁心上人熟睡时他应该偷一吻,浅尝辄止就好,像趁夜拥吻玫瑰的蝶,隐晦而轻柔。

喻文州侧头看着呼吸平稳的王杰希,睡颜安静。

漫画里的被偷亲者往往都是醒着的,而且也喜欢偷亲者,可他知道王杰希对自己并没有这方面的感情,要是让他发现……以王杰希果决的性子,基本就直接断了,再无可能。

可这个人的诱惑力,也着实太强,近在咫尺而不得取,也太考验他的自制力。

又是无声的叹息,喻文州终于还是撑起身子看着王杰希,动作轻至无声。半晌他俯下身,嘴唇逐渐接近王杰希,温热呼吸扑上他的面庞。

但这吻还是落偏了,只轻轻浮浮落在王杰希额前的一缕刘海上,一触即分。

晚安。

—————————————————————————

好久之前某个妹子点的喻王原著,我知道我拖了很久,非常抱歉!

希望还算喜欢。

另外,文里的后一个xx那里是猫的名字,还没想好叫什么,希望集思广益,你们帮忙想一下吧_(:_」∠)_

最后一天啦,大家新年快乐,给你们拜个早年了!

评论(44)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