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

不私
ao3:lucifery370

【宏迪24h/1:00】师承

 上一棒:@匆匆  下一棒: @oxymoron 

由大师课的李教授和趴在钢琴边的那张照片引申出的黄色废料。
第一人称视角的宏迪,主人公是私设,不要细究年龄问题,按现实年纪我这个口吻不太合适


李教授,我家孩子就拜托您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李希熙时父亲说的话。介绍完之后,父亲熟稔地在李希熙背上拍了两下,又不着痕迹地在人腰上掐了一把,才把他推到我面前。这位“李教授”瞪了父亲一眼,揉了揉刚才被碰的地方,站得离父亲远了些。

他对上我的目光时有点尴尬,不自在地对着我笑了笑,精致的五官带着一点冷淡跟疏离,下垂的眼角中和了这种疏离感,让他看起来清纯又无辜。

他大概是父亲无数情人中的一个。

我知道自己父亲私底下有着数不清的情人,母亲跟我抱怨过很多次父亲的不忠,她会抱着我流泪,捧着我的脸告诉我:只有她才是最爱我,对我最好的人。母亲的控制欲太强,我也不能理解她的一些话,但我心里的父亲还是被烙下了风流的印象,因此我对父亲的印象并不好,被判给父亲时也很抗拒。那时父亲没说什么,只是眼神一下子颓败下去,漆黑的瞳仁透着很深的难过和哀伤。

一年前父亲与母亲离婚,两个妹妹跟了母亲,我跟了父亲。他们离婚时闹得并不愉快,那段时间我就住在爷爷奶奶家,他们身体不好但还是努力掩饰每天的焦虑情绪,他们似乎也在为父亲的事操心,但我不太想了解这些。

父亲偶尔回来看我一次,自己都自顾不暇了还要天天跟手机那头的某个情人聊天,对着手机屏幕笑起来傻乎乎的,沧桑的脸透出股青春来,剃去胡子和长发的父亲又变得英俊,仿佛年轻了十岁。我心底有些厌恶,父亲抛弃母亲却还能这样和别的情人欢笑。但我不得不承认,那段时间的父亲是疲惫又快乐的。

他离开母亲好像获得了重生。

风波很快消去,我和父亲一起到纽约定居,日子回归风平浪静。我以为父亲会带一些漂亮女人回家,可他从没有把任何一个情人带回家过,除了今天以钢琴老师的名义带回来的这一位。

刚才他们两个之间不起眼的狎昵动作我都看在眼里,因此我判定,这大约也是父亲的一个小情儿,不过是弹琴弹得比较好的一个。这让我一上来便对这个过分漂亮的老师产生了一点轻蔑,连带着偷偷打量他的目光也不正经起来:剪裁良好的西装让他的腰肢显得很是纤细,西裤包裹着两条修长的腿,当然,作为钢琴家最漂亮的还是那一双手,这个男人无一处不美。

一番打量后,我隐约理解父亲为什么喜欢这个男人,不过这时我对他的印象还是低俗的偏多。也没有办法,你很难对父亲的床伴产生什么好印象,何况他还是个男人。

从那天开始,李教授开始指导我弹琴。

他的技术确属上乘,除了说英文时带了种不知道哪里的口音勉强能算个缺点之外,其他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在教我练琴之余,李希熙不爱说话,他就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玩手机,等我休息好了再继续。每次练琴的休息时间有十五分钟,有时候父亲会在这期间叫李希熙出去,我也能猜到父亲是要做些什么,便拿出pad打起游戏,李希熙一般会在我打完一局游戏后回来。唯独有一次,他出去的时间时间久得过分,久到我都吃完了女佣削的一整盘水果,还有空余把插水果的签子搭成一座小塔,他才面色潮/红地回来,衣服还是整齐的,但腿脚有点虚软。父亲真是老当益壮,四十多岁的年纪还能把他的小情人弄成这样。

每次从父亲那里回来,李希熙白皙的面色总是变得微红,眼睛也变得湿润,像是刚被欺负过,他这个事后强装无事的样子倒是真的很招男人疼。但我对这个年龄能当我父亲的男人没什么兴趣,不对,我是对男人没有兴趣,不知道父亲为什么放着女人不找,要在离婚后搞这么一个男人。

说来惭愧,我对李希熙这个钢琴大师的印象大部分都说不出口,实在不雅。当然我从不怀疑李希熙的水平,后来我能成功申请伯克利还要多亏了他,只是我对他的印象有一些先入为主,怕是很难扭转了。

还是说点教学的事吧,李教授会用手在我的后背上敲打着要我感受弹琴轻重的力度变化,还会让我扶着他的手腕感受腕部力度,叫我不要用手腕,要用胳膊的力度带动手指弹琴。

我知道他是在教学,可我很难跟着一起投入。他靠的太近了,我在弹琴的间隙观察着李希熙,他的下唇边缘好像有一圈白色的粉底,让他的唇看起来小了一圈。我收回视线,内心感叹李教授可真是下力气,又会打扮又会勾引,难怪父亲被他迷得五迷三道。

父亲似乎很喜欢这个情人,他也不太在意我在我面前袒露这一切。我碰见过几次他们拥抱或是亲吻,父亲大多不会在意我,而李希熙只要注意到我就会惊慌地推开父亲,退后两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演技拙劣。而后他们会用中文小声交流几句,我的中文不太好,只能听懂“妈妈“、“习惯”几个词。我也不太在乎他们怎么样,反正父亲总不至于找个男人回来做我的后妈。

唯独有一件事比较奇怪,即使他们这么腻歪,李希熙也从不留宿,下午上完课便直接开着他的红色超跑离开,所以我也能理解父亲为什么总是借着休息的间隙叫他出去,毕竟每周只能见他两次。这时我已觉得有些反常,李希熙开得起红色超跑又比父亲年轻,为什么会看上父亲这么一个人,不会真就看中了父亲那张英俊的脸。但因为在网上搜不到“Xixi Li”这个名字的资料,我便暂时作罢。

对了,关于我为什么叫他李希熙而不叫李云迪,这要归因于我的父亲,他私下里一直叫李教授“希熙”。这时候我还不知道他就是那个享誉全球的钢琴家Yundi Li,我真以为他就叫“李希熙”这个名字,谁知道那是他们之间的昵称。嘶,现在想想肉麻死了。

纽约州的积雪渐渐在转暖的天气下融化,李教授的衣服从厚重的羽绒服变成大衣又变成只穿一身西装来上课,我见过他好多身不同颜色款式的西装,不得不承认他的衣品真的很好。

这次上完课李教授没有着急离开,他倚在钢琴边看父亲走进琴房。父亲指了指房门示意我出去,说他要向李教授请教琴技,让我回屋玩去。我点点头,拿了pad便打算走,谁成想我刚转过身去就听见李希熙没忍住嗯哼出声,不知道父亲又做了些什么。我关门时看到李希熙往后倒在父亲怀里,锤了父亲胸口一拳,但听声音没怎么用力。他们还真会调情。

——懂得都懂——

 

晚饭时,李希熙第一次出现在餐桌旁。

他换上了父亲的卫衣和休闲裤,父亲的衣服尺码对他来说都有点大,一直拖到了地上,父亲还蹲下去帮他挽了裤脚,我还瞥见父亲在挽裤脚的时候往他的脚踝上摸了一把。又是那种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肉麻感,我打了个冷颤,赶紧跑到我的座位上,眼不见心不烦。

李希熙来到餐桌旁拉开座位坐下,他一弯腰就露出锁骨那一片肌肤,深红色的吻//痕从颈侧一直蔓延到卫衣的领口下,像是一串梅花。他又恢复了那种东方人独有的端庄和疏离,脊背挺得笔直,仪态端方,安安静静地夹菜吃饭,优雅得像中世纪的油画。

这次他们两个倒是没什么小动作,父亲给李希熙夹了一次菜,要他多吃点,说他现在太瘦了。李希熙似乎有点羞赧,瞥了父亲一眼,不动声色地继续吃饭,忽的像是想起什么,从盘子里给我夹了一筷子鱼香茄子。他这一举动把我弄懵了,我看着他低头吃饭的样子眨了眨眼,搞什么,他真当自己是我妈啊,不对,我爹不会真要给我找一个男的后妈吧。

这天也是李希熙第一次留宿,5月16日。

我以为他会住在父亲的主卧,没想到父亲居然把他安置在客卧,还主动去给他收拾房间,我一下子有点看不懂。他们为什么要分房睡,不管是情人还是恋人晚上不都要再做点什么吗?分房还怎么卿卿我我。突然,一道灵光击中了我的脑子,我好像理解了他们这是在做什么。

他们两个不会真的以为自己瞒得很好吧?

或者说,父亲根本就没想瞒,是李希熙一直在我的面前粉饰太平,假装他只是父亲一个关系比较好的来教我弹钢琴的朋友。他们以为那些小动作我都没注意到是吗。

我吸了口气,把这两个人忘到了脑后。习惯性晚睡的我打游戏打到十二点,去洗漱时发现客房的门是开着的,里面并没有人。父亲的房间传来了压低的说话声,我暗叹这两个人真是闲不住,这次也没有偷听的兴趣,便直接回房间睡觉。

第二天一早起来已是日上三竿,周末不用早起的日子总是愉快的。我穿着睡衣洗漱完,打算随便找点吃的东西,一转头发现桌子上摆着一个蛋糕,钢琴的图案缺了一角。回想起昨晚的窃窃私语,琴房里好像是他们俩第一次在家里搞那么过分,今天又是父亲的生日,李希熙一早就离开……

嘶……我大概能想象李希熙是怎么因为工作原因缺席父亲的生日并因此提前一天来给父亲过生日的了,他把自己当做礼物的过程我甚至都看到了一部分。救命,这对给子怎么这么腻歪。

桌子上缺了一角的蛋糕越看越不顺眼,本来颇爱甜食的我也不想碰这一大块蛋糕了,我只觉得头皮发麻,之前的不对劲一下子连起来了。

李希熙不是父亲在外面养的情人,他是父亲正在谈甚至还想带回来介绍给我的恋人。

fin.

评论(16)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